看尽云涌风起,还怎么舍得放下你。

  百里阡陌  

恶作剧(视频衍生之10)【袁浩@薄靳言 凌远@李熏然】

恶作剧(视频衍生之⑨)【袁浩@薄靳言 凌远@李熏然】

接上。

不知道大家对这种查案的过程到底有兴趣没?

试试水。

我家的宠物就是与众不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y 薄喵喵

袁浩洋洋洒洒的一番案情分析遭到了薄靳言的五星好评。

不得不说这小子还是有两把刷子的,说起来头头是道,既能大胆推测,也能小心求证。

“不过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啊?”

袁浩摸着头,盘腿坐在薄靳言身边,脑袋都快搭到他的肩膀上去了。

薄靳言感觉到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在身边蹭来蹭去,于是不动声色地躲开稍许:“哪里不对?”

袁浩没说话,只是歪着头,目光在白板上扫来扫去,那些现场证据和尸体照片他见得多了,也就没什么好怕的,只是那几名受害人之间似乎存在某种微妙的联系,可是他一时间却把握不到。

薄靳言眯着眼睛,像一只高傲的猫一样,弓着背,把那些证据看了又看,袁浩想不出头绪来,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那是一只崭新的电子表。

袁浩不爱机械表,说是不够新潮时尚,各色电子表倒是买了一堆,摆在家里配衣服来戴。

凌远前几天出差去英国参加了一个交流会,在免税店给李熏然挑了一只卡地亚的蓝气球,结账时忽然想到小少爷,顺手也给袁浩也捎了一只他喜欢的全触摸屏电子表。

薄靳言看到袁浩腕间的表,忽然眼睛一亮,仿佛干渴的人看到了水。

袁浩注意到他的眼神,顿时一晃神,也明白了什么。两人几乎是不约而同的说出了一句话:“手表!”

死者尸体被发现的时候,身上所有的财物都在,可是,唯独没有手表。

手表是男人的配饰,尤其是这些中产阶层,每天西装革履,衣冠楚楚,怎么可能不配一块像样的手表?

进展缓慢的案件终于出现了新的转机,李熏然带着刑警队重新走访了三名被害人的家,确认他们出门时手上都是带着手表的,而且,是同一款表——卡地亚的坦克系列。

薄靳言因此给出了最新的线索,凶手对这款表一定拥有非同寻常的感情,酒吧中所有跟受害人有过接触的人,其中一定有人带着这样的表。

警方在对监控记录做出新一轮排查之后,终于找到了一个嫌疑人。

他符合薄靳言之前对凶手的心理画像描摹,但问题是,没有证据。

按照刑警队的办案流程,既然知道了凶手的犯案目标,那么,就要派人充当诱饵,引凶手再次动手行凶。

会议室里坐了一屋子人,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这个诱饵条件太苛刻,一般人根本达不到。

长相英俊,身高在180-185之间,有成功人士的风度,戴卡地亚坦克系列的手表,已婚。

薄靳言面无表情地站了起来:“我去。”

袁浩跳起来正要拦,薄靳言一把抬手拦住,语气坚硬:“我去!”

袁浩与他对视了一眼,从他眼中闪着的光芒里,忽然明白了他的用意,于是重新默默坐了下来。

李熏然却突然笑了,语气轻松自然,带着几分调笑:“受害人的身高平均在180以上,薄教授,你好像条件不太够啊!”

薄靳言顿时神色一冷,一记眼刀飞过去,活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。

李熏然这才站起来,慢条斯理地整理衣袖,淡淡道:“我家有一支坦克SOLO,还是我去吧!”

“不……行……”,袁浩险些喊出声来,硬生生把话卡在喉咙里,赶紧把目光转向薄靳言,向他求助。

薄靳言还没说话,李熏然就开口接了袁浩的话:“我已经没事了,况且,我是个警察,难道我还能一辈子不碰虐杀案了吗?”

薄靳言神色稍稍缓下来,看到李熏然神色自若坦然,他心里似乎也不那么反对了。

“不过”,李熏然看向袁浩,目光中带着恳切:“这件事,一定不能告诉凌远……”

TBC

所以凶手最后看上的绝对是大嫂……

大哥上线缓冲中

评论(11)
热度(57)
© 百里阡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