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尽云涌风起,还怎么舍得放下你。

  百里阡陌  

恶作剧(视频衍生)之三【袁浩vs薄靳言 凌远vs李熏然】


接上

“来来来,一人一张哈,别抢别抢!”
袁浩跟个管事儿老大一样,把收起来的纸分给同学们,这是薄教授给他们的线索,一道复杂的微积分试题。
大家拿到题立刻从一旁桌上的笔筒里抽出笔来解题,袁浩对数学极其不擅长,瞥了一眼就开始在房间里贴边溜达。
五分钟后,袁浩成功用钥匙打开了三楼一间上锁了的房门。

迎面而来的景象实在太过震撼,就算是号称见过大世面的袁浩也差点看直了眼。
房间里回响着巴赫的交响乐,穿着白衬衫和米色长裤的薄靳言倚在窗前,白色暗花的窗纱随风飘起,蹭在他的手背上。
最主要的是,他竟然还光着脚!

袁浩愣在原地,薄靳言淡淡抬头看了他一眼,似乎对他的到来全无意外:“锁门,脱鞋。”
袁浩顿时想入非非:“他是想扑倒我,还是想我把他扑倒呢?”
薄靳言眯着眼上下打量袁浩,这衣冠楚楚笑容阳光的宠物候选人,总觉得看起来有点眼熟。

然而薄·真傲娇·靳言教授当然不会主动开口问那种“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”这种疑似搭讪的话,他只是就着手中的书一指:“翻译一下。”
袁浩对此十分擅长,他之前为了考这专业没少找借口在李熏然哪儿上蹿下跳的混,下笔刷刷刷写的飞快。

恭敬的交了作业,薄靳言翻了翻开始提问:“袁浩?”
“对,我叫袁浩,教授你可以叫我袁浩,也可以喊我浩子,不过是浩子不是老鼠那个耗子!”
薄靳言抬头淡淡看他一眼,这只耗子长相斯文帅气,合眼缘,专业不错,脑子也灵活,就是说话太多太闹腾了。
袁浩缩了下脖子,吐着舌头朝着对方卖了个萌。

“本科临床心理?”
“是的,专业课年年成绩第一。”
“会法文和德文?”
“没事儿学来玩的!”
“为什么不考本专业的研究生?”
“我仰慕薄教授已久!”
“嗯。”

袁浩此刻的内心是崩溃的,“嗯”是什么意思啊!我如同滔滔江水的爱慕之情,你到底get到了没有呀!
薄靳言只看到袁耗子的尾巴都要翘上天了,实在不知道再能问什么,想了想又问:“会钓鱼吗?”
袁浩心中暗爽,他找李熏然套取的情报果然有用!底气十足,立刻把头点成拨浪鼓:“会!”
“会做饭吗?”
“会水煮鱼溜鱼片糖醋鱼麻辣鱼头……”
一抬头薄靳言正用看怪兽一样的眼神看着他。

一只会钓鱼又会做鱼的耗子。
薄教授在心里给袁浩的名字打了个√。

一只主修傲娇学辅修犯罪心理学的喵。
袁浩在心里默默把薄靳言的名字念了一次,真好,你很快就是我的了。

评论(9)
热度(53)
© 百里阡陌 | Powered by LOFTER